谢谢你的喜欢,
还在学习中,画风不稳定不定时崩坏预警!!
摸鱼/社畜/到处乱磕cp
是耶厨,喜欢单推!

【喻黄】我们之上(1)

源自高三时的脑洞,巨坑,慎戳。

不擅长写文,只是想表达一些自己想表达的东西,如果你能感受到就好啦(o゚v゚)

小学生文笔/ooc/笔者万年鸽

希望我能写完有生以来第一个长篇(咕咕

笔者是个没有什么常识的人,欢迎各位小可爱给我捉虫(´▽`ʃ♡ƪ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黄少天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,漫无目的地游荡。

 

  人太多了。本来足够宽敞的医院门厅里挤满了挂号的人,患者家属一拨一拨地涌入离开,不时还有行色匆匆的大夫和护士推着车走过。一眼望去,人头攒动。

 

  本来不该是个这样喧闹的地方的,黄少天想。

 

  消毒水的味道弥漫开来,这样的景致对于黄少天来说,似乎太过熟悉,又好像不太熟悉。他双手揣在兜里,顺着走廊闲闲地走下去。

 

  路旁有些望上去长势不错的盆栽,兴许是为了给这寂寥灰白而又落寞的空间增添些许的生机吧,可是身边高速流动的人群中,又有谁愿意或是能够停下来,看上哪怕是一眼呢?若说果真如此,那么这算是并没有起到什么实质性的作用吧,但就算是些微的绿色,在这里看上去有点可笑的绿色,那终究是生命的颜色,终究还是很美的。

 

  黄少天捏紧了口袋里的纸片,咬着唇盯着穿梭的行人出了神。

 

  人群中有一个白色的身影,似乎走得比其他人都要慢一些,自然而然地在如流的人群中显得有些突兀,像是电影中拉长了的慢镜头,又像是一条空游而无所依的鱼。黄少天忍不住多看了两眼。

 

  那是个年轻人,看起来和他年岁相差无两,一身白大褂,似乎正在往哪里赶,偶尔遇见了熟悉的人,便点头致意,笑得十分温和有礼。他本就还算眉清目秀,笑起来的时候眉眼弯弯,多了一份于这个巨大的白色空间格格不入的温柔,让原本棱角分明而冰冷的灯光也变得柔和起来。

 

  就仿佛温暖了整个世界。

 

  鬼使神差的,黄少天很想和他打声招呼。他舔了舔嘴唇,拉了拉鸭舌帽的帽檐,三步并作两步追了上去。

 

  “医生!哎……医生医生!呃……那个,”黄少天从背后追上了年轻人,立马开启了恭维模式,企图讨好这位不知名的小哥哥。然而他瞅了瞅年轻人的胸前,居然没有发现工作牌,这让他不知道该如何称呼,他有些懊恼地挠了挠头,气氛一度有点尴尬。

 

  好在那位年轻人不是一个轻易会让气氛变得尴尬的人,他偏过头,很轻地朝黄少天点了一下头,嘴角染上一丝莫名的笑意:“我姓喻,是来这里实习的。”

 

  “哦哦,喻医生您好啊!原来是因为是实习生才没有工作牌的啊?”黄少天接过话茬,“那您很年轻哦,刚才看您和这里的人蛮熟的,还以为您在这里工作很久了,完全看不出来是个实习生啊!”

 

年轻人不可置否地笑了笑:“其实也挺久了,不久后应该就能转正了。”

 

“厉害啊!”黄少天发自内心地惊讶了一小下,“实习生在这所医院直接留用的好像不多吧,而且能在这里拥有一份工作,报酬应该也是很不错的,看您也不像是本地人,还给提供户口的,那真是恭喜恭喜!”

 

  “也并不是板上钉钉的事,不过是有一个这样的名额,只能说……大体上没问题。”年轻人顿了顿,继而问道,“你有什么事吗?”

 

  黄少天眼珠子转了转,福至心灵,他咧嘴一笑:“也不是什么大事,就……”

 

  这时,两人刚好走到一个办公室前,年轻人指了指门口,问:“进去再说?”

 

  “行,行。”黄少天从善如流地点了点头。

 

  这个办公室很大,原本是个主任办公室,但是又搬进了两套桌椅,似乎是为实习生准备的,位置离主治医师的办公室远一些,平时来的人也不是特别多,实习生偶尔也帮忙处理除了接诊以外其他事物。

 

  而现在这位主任也恰好不在,偌大的办公室里空荡荡的,只有他们两个人。

 

  年轻人拉过对面那个实习生的椅子,示意黄少天坐下,黄少天也不推脱,大大咧咧的就坐下了。

 

  “说说吧。”年轻人翻开抽屉,拿出了一沓病历表。

 

  “其实也没什么大事,刚才晚上吃饭,喉咙里卡了根鱼骨头。”黄少天搓了搓手,“现在觉得有点焦虑,疼,还口干,一说话就牵着疼,您帮我看看呗。”

 

  “你的职业是什么?”年轻人埋着头拿着笔唰唰地写了些什么。

 

  黄少天皱了一下眉,这和他的职业有什么关系?不过他还是很真诚地睁着眼睛说瞎话:“美食家。您知道的吧,就人家摆上来一溜儿菜,我给每个尝上一筷子,然后说:‘哇,这个好吃,那个怎么样……’”

 

  “行了,少说两句吧。你不是说你嗓子痛?”年轻人侧过头来看了他一眼,眼里似乎有掩盖不住的笑意。

 

  黄少天在心里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,明明是你先问我的好吗。不过他还是很乖的闭嘴了,沉默的看着那个年轻人低头写写停停。

 

  然而这样诡异的沉默并没有持续多久,黄少天就忍不住了,体内的洪荒之力蠢蠢欲动,他又打开了话匣子:“喻医生,您能不能帮我开几方药啊?看你这么温文尔雅的,一定不想多动手做手术吧,我也不喜欢做那个什么手术的,我一个弟弟去取鱼骨头,自己还得把舌头拉着,这画面想想就很魔性啊。能不能直接喝点醋之类的把它融化掉,这样就不用做手术了……”

 

  这时,年轻人也终于停下了手中的笔,扯下了刚才的表,递给黄少天:“那我建议你……”

 

  “建议什么什么?哎我听着呢。”黄少天兴冲冲地凑上前接过来,扫了几眼之后又皱起了眉头。

 

  “看看这里。”年轻人含着笑,指了指自己的头,“玩的开心吗,黄先生,或者说,黄大美食家?”

 

  “我去,原来你认识我啊?你怎么认识我的,我怎么好像对你没印象……”黄少天歪着头,梳理了一下自己的人际关系网,并没有发现这个年轻人与自己有什么特别的交集,可从刚才开始的一切又好像太过顺理成章。以黄少天这种拙劣而夸张的演技,是绝对不可能骗到一个接受过九年义务教育的学生的,更何况还是这种医学高材生。

 

  “我叫喻文州,是B大医学部毕业的。”年轻人解释道。

 

  “原来如此原来如此!原来就是你啊……”黄少天恍然大悟,连连点头。

 

  “什么叫原来就是我?”喻文州饶有趣味的盯着黄少天,“难道你也认识我?”

 

  “呃……”黄少天挠了挠头,方才一个激动口不择言,这下竟让他一时语塞,“你画画的真不错……”

 

  “是吗?”喻文州仿佛被他这副样子逗乐了,轻笑了两声,:“那也是模特长的好看。”

 

  “你,你……哎,算了!不说这个了!”黄少天活生生地被这句猝不及防的“长的好看”给噎住了,这都哪儿跟哪儿啊。这个叫喻文州的还真是闭眼吹,捧人都不带个预告的。要是换做平时,黄少天一定会厚着脸皮回一句“那是”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面对喻文州,他今天却无论如何也厚脸皮不起来。

 

  真是魔怔了,黄少天心想。

 

  “那说说我吧。”不比黄少天的手足无措,喻文州依旧不动声色,“其实……我也是G市人,我在同乡会上见过你几次。”

 

  “原来是这样啊,不过看你的年纪,应该是和我同届……我怎么没什么印象了。”黄少天抓了抓头发。

 

  “也许是因为……”喻文州站起身来,去接了一杯水,“你去国外之前,我一直是个吊车尾吧,所以你才没注意到我。”

 

  “这,这样啊……”黄少天局促地接过水,“那你那段时间一定很不好受吧?”

 

  “确实啊。”喻文州不以为意地笑了笑,“不过都过去了,现在回想起来,说不定还是很珍贵的经历呢。”

 

  黄少天也笑了:“虽然我不太懂那种滋味是什么样的,不过你付出了多少最后都一定会得到回报的!”

 

  黄少天走的路一直都很舒坦,他有天赋,人缘又好,十分机灵。考上大学之后也一直是被当成明日之星来培养的,早早地保研又被送去国外做交换生,在医研的领域风云际会,很难与喻文州感同身受。

 

  “我也一直相信。”喻文州认真地说。说完,他便洗过手,掏出了一堆医用器具,促狭地向黄少天笑笑,“而事实也确实如此。怎么样,看在校友的份上,我免费帮你看一次,张嘴吧。”

 

  “不不不,你别纠结那根鱼刺了,快点收起来吧。”黄少天连忙摆了摆手,吐了吐舌头,“我骗你的,你还看不出来啊!”

 

  “我当然看出来了。”喻文州于是又把一大堆的器具塞了回去。

 

  这下黄少天内心爆棚的吐槽欲望终于压不住了,他真实地对着喻文州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,然后喻文州礼貌地回敬了他一个标准的职业微笑。

 

  “得了,我们不如来说一说其他的,比如说,单位给你分房了吗?你现在还是住宿舍吗?”黄少天笑嘻嘻地问。

 

  喻文州正在整理一桌子的文件,他好整以暇地看着黄少天:“你想表达什么?”

 

  “啊,不是……我忘了你还没转正。”黄少天扶额,“那什么,我现在刚刚回国,单位给我分了套房子刚刚装修完,我现在一个人住,没人给我做饭吃……”

 

  喻文州眯起眼睛,黄少天瞥了瞥喻文州,心里有点底气不足,声音也越来越小:“而且……一个人住挺没意思的……”

 

  “所以你想让我和你一起住?”喻文州将视线转向手中的文件。

 

  “不用付房租的!只要给我做饭就行了!要是你不愿意,我也不勉强你……”黄少天急忙补充,“我没什么别的意思,你别误会了,我就是一眼看中你,感觉你是个好人,所以才来找你的!”

 

  “第一感觉你觉得准确吗?”喻文州有点哭笑不得。

 

  “第一感觉准不准确我不知道,但是我觉得你比较准确。”黄少天真诚地说。

 

  就在这时,有人推门进来。

 

  喻文州向他打招呼:“方主任,材料弄好了。”

 

  方世镜朝他点点头:“辛苦你了,待会儿把它交到人事部叶主任那里就行。”

 

  “知道了。”喻文州齐了齐手上的文件,转向黄少天,“我离开一下,你是?”

 

  “我也差不多该回去了,一起走呗。”黄少天飞快地回答。

 

  “也行。”喻文州点头。

 

  “小喻,这是你朋友?”方世镜探着头问喻文州。

 

  喻文州愣了愣,旋即回过神,答道:“算是吧。”

 

  黄少天闻言内心飘过满屏弹幕,什么叫“算是吧”!他明明在几十分钟前才刚刚认识喻文州啊,现在都成为朋友了,那离建立马克思和恩格斯那样毕生的友谊岂不是也不是很远了?这也太快了吧!可是只不过是这短短三个字的回答,却让他小小的开心了一会儿。

 

  掩上门,黄少天和喻文州并肩走在走廊上,黄少天走的快一些,为了迎合黄少天的步伐,喻文州也稍稍加快了步伐,比平时要快一些,但依旧显得从容不迫。

 

  “你真是个很好相处的人。”黄少天朝喻文州笑了笑,我们这样就成为朋友了,照这个速度,应该马上就能成为金兰之交了,要不要再来一个结拜仪式?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,但求同年同月同日……”

 

  “说什么呢。”喻文州打断了他,笑着说,“我倒觉得,四海之内皆兄弟。”

 

  “也是。”黄少天拉了拉帽子,扬起嘴角,“不过喻文州你装什么深沉啊!我们还可以慢慢来嘛,反正来日方长……”

 

  喻文州这次没有反驳他,反倒是黄少天自己跟装上了弱音器似的,句末的音节融化在了空气里,飘得越来越远。

 

  走廊的顶灯亮如白昼。

 

  “我觉得……”走到楼梯口,喻文州停下了脚步,像是思考了许久才开口,“你也是个很好相处的人。”

 

  黄少天也停了下来,他歪着头做出一个极为夸张的悲伤表情:“你就告诉我这个?亏我还酝酿了十足的感情,就等着你夸赞我是个好兄弟呢,你说你是不是太伤我的心了?”

 

  喻文州被他夸张的表情戳中笑点,扑哧一声笑了出来:“其实不止这些,还觉得,你真是个有趣的人。”

 

  “那我稍微满意了。”黄少天拍了拍自己的胸口,鼓起脸颊呼了一口气,“不过,合住的事情……”

 

  喻文州抿起嘴巴,等待他的下文。

 

  “希望你认真考虑一下!这个周末有空的话过来看看吧,机不可失,时不再来哦,”黄少天顿了顿,冲喻文州挤了挤眼睛,“小喻同志。”

 

  说完黄少天转身三两步跨下了楼梯,而喻文州冲着他离开的背影,很轻地点了一下头。

 

  黄少天离开医院的大门,城市浮起的万家灯火将天空染上微微的橘色,偶尔飞过的不知名小虫让初夏的夜色变得柔软而轻快。黄少天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愉快过了,他甚至吹了几声口哨。路旁带着小姑娘的父亲朝他投来警惕的目光,他便习惯性地拉了拉帽子,缩了缩背,背着医院的灯光走远了。

 

  澄澈的夜空只有金星浮现在不知何处的远方,无边延伸的黑夜如水,似要将他吞没。

  

TBC

---------------

悄咪咪蹭下天天生日的热度嘻嘻(

评论
热度(7)
© 一条吃虎鱼 | Powered by LOFTER